多岐亡羊

白团亲情向,可逆可拆可拉郎,好吃就行,对青、少年间的CP较无感。

【白团IF】回到过去

  「长生不老」、「不死」,即使被「One piece」的光环给隐没,但仍是世人们疯狂追求的「宝藏」。

        无数人前仆后继、想尽各种方法去追求「长生不老」、「不死」,即使因此牺牲了别人的生命、牺牲掉自己最亲近,拥有血缘关系的家人们也在所不惜。

        而恶魔果实这个拥有神秘力量的奇特果实自然也是众人研究的重点对象,举凡「黄泉果实」、「手术果实」以及——「鸟鸟果实•幻兽种•不死鸟型态」。

        

        「谢谢啦,马尔科。」艾斯挥了挥包扎好的手臂,即便是自然系果实能力者,也会遇到一些能力强悍的人而受伤。

        本来就是不容易造成伤害的自然系恶魔果实能力者,在遇上了不死鸟的「再生之焰」后,恢復速度比起其他人快了不知道好几倍,以至于静不下来、好战的艾斯变成了马尔科的常客。

        「没事啊。」马尔科挥灭火焰,一如往常地温和着地回道。

        「这种恶魔果实能力还真好啊。」在旁边看完全程的丢斯感慨道,不仅帅、很强悍,而且能打能治癒还能飞。

        还是四皇之一白鬍子海贼团的一番队队长,据说还和传说中的罗杰海贼团副船长「冥王」西尔巴兹•雷利打过架。

        他的人生写出来估计也会是精彩的海上冒险小说。

        「真好啊……」即使是艾斯也感慨了句。

        幻兽系恶魔果实的能力远超他们的想像。

        马尔科变得有点不对劲。

        一开始还没能发现,但没过几日,队长们都发现了这件事。

        队员们还有点看不出来,但队长们都能看出他的不对劲。

        口癖一样的奇怪、眼睛仍是半睁不醒,但却更沉默了,看着他们的眼神很奇怪。

        并不像在看他们,而是在透过他们看着什麽。

        马尔科不想说,处于对马尔科的信任,他们什麽都没问。

        直到蒂奇的死亡。

        这本来与马尔科没有关係。

        马尔科只是一如往常的守在白鬍子身旁,并对战斗中比较弱势的团员们出手施救。

        对于蒂奇也是一样,在他受伤时第一时间就飞了过去,燃起青炎。

        但蒂奇还是死了。

        伤势过于严重,死于失血过多。

        马尔科站在蒂奇的身旁,表情平静得冷漠,身上及双手都是血。

        身为蒂奇队长的艾斯呆站在原地,有点难以置信,身为船医同时又拥有不死鸟果实能力者的马尔科居然会让蒂奇失血过多而死。

        艾斯沮丧,但也没过多怀疑。

        但瞒不了白鬍子。

        马尔科却像是知道白鬍子的意图,总是藉故逃避白鬍子的单独相处——这很不正常。

        虽然总有完美的理由,但仍然是非常不正常。

        还有一点非常不正常的事情——马尔科不喝酒了。

        宴会上他会跟着大家拿着一杯酒,但也仅仅是拿着。

        队长们几次想询问,直接了断的、明示暗示的,但总被马尔科完美的带过了。

        这个完美的掩饰直到了萨奇的死亡。

        马尔科在逃避。

        没人找得到他。

        他没去见萨奇最后一面、也没有去萨奇的丧礼。

        直到事情结束后,马尔科才又出现,没有人提起萨奇,他也像是不知道萨奇已经死亡一样。

        队长们看着马尔科,都不由得担忧了起来,最后在白鬍子的指示下。

        24小时紧跟着马尔科。

        每个队长都轮班,紧盯着马尔科。

        马尔科坐在床边,看着死死盯着他看得艾斯,最后忍不住歎了气,低下头把脸埋在了手裡。

        但马尔科没有让僵局持续太久,再次抬起头时他又挂回他标誌式的笑容,拿出一叠资料,「那刚好,你之前给我的帐本有点问题,今晚就一起来算吧。」

        艾斯瞬间嵴背发凉。

        24小时的监视下,队长们很快地就发现了问题。

        马尔科不睡觉,或者说是不愿意在他们面前睡觉。

        马尔科眼底下的乌黑轻易地暴露了他的疲倦,但他似乎也无所谓,只偶尔靠着牆闭了眼休息,但又在身边的人有动作时醒来。

        面对白鬍子和艾斯等人的寻问,他也是回答,「我没事。」

        但是不可能没事。

        白鬍子抓着马尔科,喊来了丢斯。

        即使马尔科喊着他也是医生,瞭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白鬍子让以藏拿来了海楼石,强行压制住马尔科的挣扎。

        一剂镇定剂注射下去后,马尔科很快地在药效发挥下睡着。

        但很显然地睡得并不好,眉头深深皱起,最后剧烈地抽搐着醒了过来。

        看着围在他身边的老爹和兄弟们,马尔科最后还是绷不住了,紧紧地捂着脸。

        马尔科哭了。

        没有声响地哭了。

        众人只能看得到混杂着血的泪水从他指缝裡溢出和因为哭泣而有着的抽搐。

        他将身体蜷起,似乎试图在从什麽之下保护着自己。

        放过我吧

        似乎用尽全力地在向什麽呐喊,却又是虚弱着,带着哭腔的,只有靠在他身边的以藏和白鬍子听到。

        白鬍子让其他人都先离开,只剩下白鬍子和马尔科。

        「马尔科,我还是你的父亲吗?」

        马尔科努力地平息着不自主的抽搐,挣扎着坐起身,「……那当然。」

        「发生了什麽事,为什麽你不愿意和我讲?」

        但马尔科还是说出明显地谎言,闭着眼,青焰了治疗自己脸上的被自己抓出的伤痕,也捲走了脸上的泪水,「什麽事都没有。」

        马尔科又用手狠狠地擦了一把脸,用青焰治疗了一次自己,想让自己看得更好一点,「什麽事都没有,真的。」

        拜託,别在问了。

        白鬍子看出他发出的无声恳求。

        最终他只能顺从了马尔科的意思,「我明白了,但是马尔科,你要记住,你是我的儿子,我永远会支持你。」

        马尔科又颤抖了一下,随即化成了不死鸟,逃离了这裡。

        几天后马尔科才又出现。

        还是一样的笑容,像是什麽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队长们在白鬍子的命令下,也没再追问马尔科。        

        

        战争结束,重伤的白鬍子靠在岩石上,缓缓地坐了下来,他看到急翔过来的马尔科又露出那种表情。

        他的动作很僵硬,却又非常的果决,掏出了随身携带地小刀,斩断了自己的手掌。

        带着青焰的鲜血喷洒在白鬍子的身上、伤口上,白鬍子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轻松了不少。

        他费力的举起手,抓住马尔科,这种的出血量,即使是拥有不死鸟果实的马尔科也会失血过多死亡。

        「老爹,对不起。」

        「这次能不能,让我死在你前面。」

        「就让我任性这一次,好不好?」

        「这次能不能,不要让我看着你们一个一个死去?」

        马尔科像是孩童时期一样抱着白鬍子,感受到白鬍子逐渐恢復温度、有力的心跳,最终垂下了手臂。

        随着一个急促地呼吸,怀中的温度消失了。

        失血过多导致的冰冷感似乎还残存在身上,马尔科也不清楚手脚冰冷的感觉从何而来。

        他坐在床边,捂着脸,不想去回想老爹看着他死去的表情,最后抹了一把脸,深吸一口气,走出房门。

        「马尔科!你醒来了啊。」

        还是一样的话。

        马尔科麻木地展开笑容,「早啊。」

        一样的话,一样的事情,马尔科一边感受着家庭的温暖,一边思考着该怎麽让蒂奇「自然」的死亡。

        偶尔马尔科会在想,或许「杀死蒂奇」并不是因为他伤害了家人,仅仅是他的迁怒,或者说是执念了。

        蒂奇杀死萨奇这件事已经在一次次轮迴下变得遥远。

        马尔科没再让蒂奇伤害白鬍子海贼团的家人,但马尔科却次次在杀死这个和自己一起成长、相处了二十几年的家人。

        莫比迪克号突然燃起了大火,马尔科即时飞了过去,但飞过去的时候火焰也熄灭了。

        只留下一副骨骸。

        是蒂奇。

        马尔科震惊之馀,却也很快地护在艾斯前方,在白鬍子过来时,坚定地看着白鬍子,「老爹,我可以帮艾斯解释。」

        白鬍子听完马尔科的解释后,複杂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儿子。

        「……船上的规矩不能动。」白鬍子闭起眼,「给你10秒钟,滚到我看不见的地方吧。」

        这是白鬍子所能做到最高的容忍了。

        即使白鬍子信任着自己的儿子,但他仍然难以忍受自己的家人自相残杀。

        马尔科拎起艾斯就飞。

        直到看见另外一艄海贼团,两人才将该海贼团给打败,抢了海贼船后才停下。

        艾斯怅然地靠着牆坐下,马尔科在旁看着,也不知道这个绝望的轮迴加了一个人后会有什麽变化。

        「马尔科,我……」艾斯用力地揉着脑袋,一脸的苦恼。

        但总归是多了一个人,马尔科努力打起了精神,向艾斯确定了他的记忆回忆到哪裡。

        艾斯谈及自己在顶上战争时死亡时,却是放下了苦恼,甚至是带着淡淡地笑意。

       这样也好。

       马尔科也想起了另一件事,「艾斯,你是不是还有一个叫做萨博的兄弟?」

        艾斯愣了一下,随即答应,他一直是个情绪都摆在脸上的人,在听见萨波还活着时,整个眼神都亮得如他在船员们私底下的暱称,「小太阳」。

        这也决定了他们接下来的去向,马尔科对未来已经没有什麽兴趣了,就跟着艾斯去找他的兄弟。

        革命军并不是轻易地能找到的人,但对于白鬍子海贼团前第一、二番队队长显然不是太大的问题。

        「请问白鬍子海贼团的叛徒找我有什麽事情?」

        萨波见到艾斯,虽感到有点熟悉的感觉,但并未第一时间认出。

        即使是白鬍子海贼团的叛徒,在第一、二番队的前队长联手下,还是能压制住革命军的参谋总长。

        马尔科先尝试着用再生之炎去烧他的脑袋,从满脸的抗拒到呆傻到眼泪像河流一样冒出。

        接下来就是感动的兄弟重逢场面。

        艾斯决定加入革命军。

        艾斯当海贼的目的本来就并不明确,在离开白鬍子海贼团后,又没有再自己组建海贼团的兴致,陪伴自己兄弟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马尔科也收到了邀请,他同意了,但并没有成为革命军的战斗员,而是在后方当起了医生。

        在革命军的所见所闻和海贼时期差距不小。

        武力强权统治下的小镇,即使是普普通通地在路上走着,也会被权力拥有者给掳走、强迫,失去生命财产,随时都有可能失去至亲。

        砲火连篇下的岛屿,走步路都有可能被捲入战争走,失去亲朋好友、断手断脚的比比皆是,流尽的眼泪后是仇恨,举起武器,成为为了復仇而活的人、同时也成为别人復仇的对象。

        饥荒……疾疫……

        在广阔的大海下斑驳着的,是无止尽的绝望。

        马尔科救了一个小女孩,软软小小的,他能够一隻手指就能拎起来,失去所有的她,恐惧、害怕着一切,初次见到马尔科时,捂着流出肠子的腹部,发出如初生小鹿的悲鸣。

        康復、痊癒,从只有一层皮挂着的骨架,到稍微有一点肉,原本惨白的神态肉眼可见的变得美好,甚至能帮忙马尔科照新来的伤患。

        灿烂地笑容是盛开于世界的花。

        但最后却只看到了破碎的肉块,肉块上的由马尔科操刀的缝线,学着马尔科而纹上的纹身。

        好不容易鑽开蛋壳,却发现世界是如此的黑暗。

        马尔科甚至能想起那破碎的布料原本的样子,女孩拿到新「战衣」时喜悦的样子就如同昨天发生一样。

        马尔科救了不止一个男孩。

        男人、女人、男孩、女孩、老人、婴儿。

        没有保护自己能力的一般人,生命如同大风中的烛火,熄灭或许只是下一秒的事情。

        生死别离,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

        黑暗在世界各地、任何地方都如同黏菌般孳生,悲鸣、惨叫没有停止的一天。

        有些人活着,却已经死了。

        本该湛蓝的双瞳却被灰暗给掩盖了。

        艾斯倒也常常来找马尔科,每次都绘声绘影地描述了他在最前线的战斗。

        现在他已经和萨波併列为参谋总长,深得革命军信赖,马尔科常常能看到他被革命军的成员包围着,笑得似乎不含一丝阴影。

        和在白鬍子海贼团第二番队时相差无己。

        马尔科却也不忌妒也不羡慕。

        因为他看过深夜中,在无人角落独自喝酒的艾斯,不论再夺目耀眼的太阳,也仍有照亮不了的光芒。

        这次马尔科并没有向前,只无声的离开。

        马尔科仍忍不住去在意白鬍子海贼团的事情。

        在白胡子身亡的消息传来的没多久,也传来艾斯遭受重伤失踪的消息,马尔科所待着的据点也被海军攻击。

        在那再普通不过的铁质炮弹下,蓝色的火焰没有升起。

        睁眼、起床、开门,麻木地反复性行为,听到的是枪响的声音。

        艾斯又去杀萨奇了吗?

        跃上甲板,看到的却是以藏和艾斯的对打,艾斯明显不愿意出手攻击以藏,肩膀上却已经中了以藏缠上流樱的一枪,从他的指缝中流出鲜血。

        白鬍子震怒地阻止了这场打架,马尔科前去帮艾斯掏出肩膀上的子弹头。

        滚烫的子弹头没在艾斯的鲜血下冷却,烫得马尔科本就长满茧厚实的手掌通红。

        如果不是马尔科的不死鸟果实能力,估计都会起水泡。

        「以藏,你是不是梦见了什麽?」马尔科用了一个比较委婉的字眼。

        但这些都不是梦,一次次疼地让他无法控制的惨叫证明了一切。

        以藏的武器已经萨奇拿走,他握紧的拳头流淌出鲜血,「……那不是梦!艾斯确确实实杀了蒂奇!这才让老爹,才会让老爹……」剩馀的话被埋没在咬紧的牙关裡。

        艾斯看着以藏,张了张口,解释的话语却像被掐住脖子一样,卡在喉咙裡出不来,噎着他窒息。

        「我是因为蒂奇杀死了萨奇,我才……」话语如同他的脸上一样惨白。

        「够了!不论蒂奇和萨奇都活着好好的!不许为了还没发生的事情去那边伤害家人!」

        白鬍子很生气,酒壶都被震碎了,来自南海的美酒不合时宜的在甲板上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他喊来了马尔科,乾脆地让他们四个都离开莫比迪克号,安排去不同的地方冷静冷静。

        马尔科敛着眼皮,默不吭声地让艾斯去离革命军近的地方,也让蒂奇去必死的地方。

        在送别萨奇时,萨奇虽然颇感莫名奇妙,却是对不能了解兄弟们的困难而担忧,反复提醒马尔科要去开解艾斯和以藏。

        马尔科自然是笑笑地答应了。

        但他在说谎。

        最过混乱地莫过于他,像是被柯塔斯玩过的毛球一样,找不到头,也找不到尾。

        找不到来处,也找不到归处。

        在确定艾斯成功和萨波会合和蒂奇的死亡后,马尔科向白鬍子告了别,说自己要和怀贝特一样去创建自己所属的海贼团。

        白鬍子虽然觉得难过,但仍大大方方地同意了,也为此举办了一个宴会。

        白鬍子每天都在期待在报纸上看到不死鸟海贼团的消息。

        但没有。

        甚至连自己毫下的海贼团、所属地,都没见过那抹蓝色的身影。

        马尔科像个没有能力的一般人一样,搭着海上列车,一个岛屿一个岛屿地,走着。

        他没有带着眼镜,模煳的视线裡天与地连成一片,他无法辨认出任何人的脸。

        送报鸟把不死鸟列成了黑名单,甚至有阵子连遇到金发的人都会戒慎恐惧地保持着遥远的距离。

        不想听、不想看,不想再知道了。

        或许这样就会轻松了点。

        他甚至养了一隻猫,一直老到快要死的猫,马尔科肩膀上趴了一隻猫,陪他走着这彷彿无止尽的道路。

        马尔科头发长得太长了,虽然不多,但是长,遮住了他的容貌,没人能认得出来他。

        但这世界似乎在逼着马尔科。

        艾斯是罗杰的儿子这件事被斯库亚德知道了,这个世界并没有被白鬍子驱离的艾斯笑着迎接自己的好友时,被一把镶着海楼石的刀给捅穿了。

        本该仍能够带着笑容的火焰熄灭了。

        马尔科跪在了白鬍子的脑袋前面,他不知道为什麽强大的白鬍子海贼团会解散,也不知道为什麽背上不存在一丝逃跑伤口的白鬍子会被伤至连完整的身体都不復存在。

        他脑袋一片空白,不该如此的。

        怎麽可能。

        怎麽会。

        为什麽?到底为什麽?

        到底发生了什麽事情,才会有这种情况。

        马尔科什麽都不知道。

        仅此单边碎裂的镜片将清楚的现实给切割成好几个碎块。

        浑浑噩噩的日子让马尔科连现在是什麽时候都不知道。

        马尔科呆滞在原地,任凭带着流樱的子弹将他的心脏击穿。

        

        马尔科躺在了床上,连眨眼都没有地看着陈旧地天花板,直至眼睛乾涩疼痛才闭上了眼,被刺激出的泪水划过。

        「马尔科队长,老爹找你。」

        房门被敲响了好几次,见没人反应便进了房间,马尔科这才起了身,魂不守舍地跟着他到了甲板。

        所有的人都在。

        对上了白鬍子的眼神时,马尔科知道了他也进入了这个轮迴。

        「马尔科,由你来说吧。」

        马尔科在众人的注视下,张了张嘴,最终沙哑地吐了一句,「蒂奇为了恶魔果实杀了萨奇……」

        却也再说不出口了。

        大家都静静地等着马尔科,首先发出声音的却是萨奇,他翘着二郎腿,撑着脸偏头看向蒂奇,「唉?蒂奇你想要的是我那颗果实喔?」

        蒂奇被当众指出他的野心,一心的愤怒和慌张。

        但萨奇却让他身旁的队员去拿恶魔果实,「你想要就早讲嘛,这颗果实我查过辞典了,叫做什麽暗暗果实,好像威力挺大的,但我比较想拥有方便煮饭的果实能力。」

        「你不懂他的威力有多强。」蒂奇乾巴巴地应了句。

        萨奇却是笑了,「我可是白鬍子海贼团船上的厨师长,强大虽然很吸引我,但我更想要煮出好吃的食物啊。」

        在拿到暗暗果实后,蒂奇担心萨奇反悔,张嘴就咬下暗暗果实,并向白鬍子提出要离开白鬍子海贼团的消息。

        「咕哈哈哈哈,小的们!开宴会吧!」白鬍子却是笑了,「让我们给蒂奇送个别吧!」

        蒂奇在满是酒肉的餐桌前手足无措地待着,白鬍子在不远处大口喝着酒,薩奇早就像变魔法般带领着四番队队长高速煮出这堆美食。

        在不远处薩奇挠着马尔科的痒痒肉,试图逗他笑。

        白鬍子见这也没見儿子们露出笑容,只好把儿子们给招了过来开导,一人给了一大碗酒,「咕哈哈哈哈哈,我们可是海贼啊,可不能被还没发生的事情给束缚住了!」

        几人表情有所触动,缓缓地吐了一口气,似乎有块压着他们喘不过气的石头被白鬍子给震开了。

  马尔科恍然地想起久远到几乎快被忘记的记忆,不变的还是那双大手,一只手便能覆盖住当初瘦弱无力的他,带领着他离开黑暗。

        「马尔科啊,我现在很开心啊,我一直追寻的梦想可都成真了。」白鬍子边说还呼噜噜的灌了一大口的酒,「有酒!有肉!更重要的是有了你们这群儿子!我就算现在死了也真的值得了。」

        「老爹!你可别这麽说——」

        「咕哈哈哈,我可还会努力的活着,毕竟我还有你们这群儿子需要担心。」

        白鬍子的话份量向来很重,马尔科看到蒂奇时也没有那麽想杀了他的冲动了,但还是在蒂奇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声,「一路好走。」

        原本没有目的漂流着的莫比迪克号突然有了航向,白鬍子带着萨奇煮好的蛋糕去找了大妈,在许诺了一堆甜点后借来了夏洛特•布琳。

        拥有不应该存在的记忆的三人都同意了,只有艾斯跟其他人提醒道,「要和我说萨博还活着的事情喔!」

        马尔科的记忆抽出来的记忆胶卷快将近一个莫比迪克号之多,布琳只好抽一段,休息一天再继续抽。

        抽到结束时,萨奇也快被大妈给掏空,在厨房打着圈努力思考菜单。

        但总算是成功了。

        他们知道自己被抽走了记忆,但他们都知道这些记忆不重要也没有意义。

        「蒂奇混得可真不错。」马尔科和艾斯看着报纸感慨道,「都已经成为了七武海了。」

        「就是名字品味有点差。」艾斯评论道。

        两人对这个豁牙海贼团名字都有同样的感觉。

        「他真的是很不想再被老爹的名字给压着了。」萨奇给两人送上来冰沙,也很开心地笑着,黑鬍子和白鬍子很像,卷发或爆炸头又和红发很像,那就只剩下豁牙了,也不懂得换个想法,像黑桃海贼团这个名词就不错。

        蒂奇给了他一个「温温果实」,不像马尔科和艾斯的恶魔果实那麽炫酷,但只能说是萨奇的梦中情果。

        能够自由控制温度的恶魔果实能力,简直是所有厨师的梦想。

        萨奇得到这个恶魔果实时,差点把船上的食物消耗掉了。

        马尔科感觉不死鸟果实的最大用途估计就是避免他被气死。

        豁牙海贼团不是白鬍子海贼团旗下的海贼团,甚至为了离开这个头衔稍有对立的倾向,但仍是没有向白鬍子海贼团动手。

        「老爹!路飞说要去和之国!」艾斯兴奋地找到了白鬍子,提议道,「我也要跟着去!」

        在草帽海贼团进入新世界后,久未联络的兄弟们迅速的交换了生命卡和电话虫,艾斯每天打电话虫打得众人都误会他找到了老婆。

        白鬍子仍不想造成太大的伤亡,但同意了几个队长们带了一些人前往。

        在收到凯多和大妈被草帽联合他们打败后,白鬍子稍稍感到了意外。

        以藏留在了和之国,和他的家人相聚,他半辈子已经搭乘着白鬍子的船看过了江山南北,以藏现在只想要陪着他的家人和主君,保护着和之国、让和之国变得更好。

        其他人回到了莫比迪克号上,就如同之前为了保护所属地一样的出航一下,结束后便返航了。

        因为艾斯和萨波的关係,白鬍子海贼团和革命军也多多少少有了点往来。

        收到了革命军请求协助的讯息后,莫比迪克号启航了。

        在路过一具婴儿尸体时,马尔科有些不忍,但也只叹口气,阳光在的地方就有黑暗,他不是圣人,没办法消灭这些黑暗。

        他是海贼啊,只不过是一个追求梦想的普通人。

        马尔科只不过是一个想照护好家人的人。

        在察觉到了马尔科的视线后,艾斯过来烧了这句尸体,和他一起双手合十为这个早早离开时间的生命祈祷。

        白鬍子、蒂奇、路飞、巴奇、红发成了新四皇,数量看起来不太对,但四皇本来就应该有了五个人。

        不过没多久,四皇就剩下了四个人。

        四皇中最像海贼的四皇莫过于蒂奇了,也因为和草帽海贼团碰撞了。

        最后和凯多、大妈一样的结局。

        他们几人见到这个消息时多少难过了一下,但也就一下,毕竟后来蒂奇压制不住自己的真海贼本性,跑来打扰了白鬍子的领域。

        暗暗果实的能力确实强大,但白鬍子海贼团上不仅仅有白鬍子,马尔科、艾斯、裘斯、比斯塔……不胜枚举。

        剩下的四皇都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海贼了,野心最大的估计就巴奇。

        但在那之前,有更影响世界的事情发生:革命军推翻了天龙人,成立了新的政府。

        也因为草帽误打误撞地加入这场起役,艾斯听到路飞的加入的消息后耶带着本就好战或者和天龙人有仇的队员参与。

        十字公会本来就以追缉海军为目的,见局势大好,便也参与了。

        这使得海贼变得更不像贼,新成编政府的海军不会见海贼团就打,而是确定一下是否有伤害一般民众的纪录。

        他们其实也就只是一群为了追求梦想的人们而已。

        马尔科每次见到艾斯的房间,总能看到那张同时拍下他们兄弟三人的照片。

        萨波代表着新政府来到了莫比迪克号上,马尔科拉着兴奋的艾斯,避免他开口就介绍这是他兄弟。

        这是萨波第一次到了莫比迪克号,他代龙向白鬍子海贼团表达了歉意,无法撤销他们的通缉令。

        世界并非黑白分明,即使是被推翻的旧世界政府,也并非全然的错误。

        而白鬍子海贼团手上的人命可不少,不论原因、不论身份,夺走别人的生命都是无法否认的罪恶。

        「咕哈哈哈哈哈哈,下次见面,我们可不会手下留情。」

        海贼们总是很豁达,白鬍子喝着萨波带过来的酒依然开朗着笑着。

        见他们正事讲完,艾斯总算可以冲上去,勾住萨波的脖子介绍着自己兄弟。

        白鬍子耐心地听着他们的故事,慢慢地喝着酒,马尔科和医疗团队已经不会限制白鬍子的酒了。

  如天空一样清澈的淡蓝颜色双瞳看着这一切,马尔科接过萨奇递过来的蛋糕,和他一起打趣这对传奇的兄弟。

        白鬍子还是在儿子们的包围下闭上了眼。

        白鬍子海贼团的成员们最终慢慢仍是减少,就如进入秋季的大树,枝干变得空荡荡,却不是迎来死亡,而是各自落地生根,发芽,迎来新生,或许之后的某一天,将会看见了一片茂密的树林。

        除了自然死亡外,更多的是回到陆地上,共创家庭,做起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然有些热衷于战斗的人,最终也是在自己最喜欢的事情上死亡。

        有些人死了,却还活着。

        已经白发苍苍,躺进海楼石棺材的不死鸟有没有再睁开眼已经不重要了。

        莫比迪克号最终还在航行,世界在变好,但仍有黑暗,他还在收留那些无依无靠的孤儿们。


评论(19)

热度(88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